(吉隆坡2日讯)霸凌国防大学生致死案的承审法官拿督阿兹曼说,此案必须有严厉的判决,从而教育公众及避免再发生谋杀及串谋霸凌国防大学(UPNM)海军见习军官祖法汉(Zulfarhan Osman Zulkarnain)的事件。

他说,祖法汉的死因是被人用蒸汽熨斗烙上90次。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惩罚是必须要做的事,用痛苦阻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若你有看到死者伤势,我无法想象,因为当你的手触碰到一个蒸汽熨斗,就已经很痛了。”

Advertisement

“若是碰到(身体)比较敏感的部位。我不知道你会如何归类这些肇事者。你可能是一个年轻的罪犯,但你的行为就像一个驾轻就熟的罪犯,一个没有悔意的罪犯。

Advertisement

“因为你的行为,我为你的家人感到难过。若你没这么做(霸凌),今天你已是武装部队的军官了。”

高庭今日宣判,被控谋杀及串谋霸凌祖法汉的6名同校学生,误杀罪名成立,逃过死刑。

Advertisement

被告分别是阿克马祖海里、阿兹曼乌丁、纳基、阿菲夫、索比林和阿都哈金。

上述6名被告也与另12名同伴被判致伤祖法汉的罪名成立,他们是抵触刑事法典第330条文,并与相同法典的第34条文同读。

这12名被告是哈菲兹、陆克马努、阿末沙菲安、阿米鲁、鲁克曼、莫哈末苏菲、诺利兹南、阿斯拉夫、丹尼尔菲道斯、哈斯夫、阿迪依曼及沙兹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