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吉隆坡杂货店、便利店和中药店从昨日起,一律禁止售卖烈酒,7名吉隆坡希盟国会议员要求撤回这项不公平的禁令,以免商家售卖合法商品和非穆斯林消费权益遭侵犯。

他们今日发表联合文告促请,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沙希淡和吉隆坡市政厅考虑撤回禁令,以尊重吉隆坡非穆斯林的权益和自由。

Advertisement

他们说,这项禁令将侵犯商家售卖合法商品的权益,且同时造成吉隆坡非穆斯林的消费困扰。

他们认为,政府应尊重所有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且要公平对待所有人,包括穆斯林和非穆斯林。

Advertisement

“若政府无视非穆斯林社会的声音和权益,那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领导的政府,所主张的‘大马一家’口号,就毫无意义了。”

Advertisement

“不要因为不喜欢某些事物,就禁止所有人使用,特别是关乎其他人的部分习俗和文化。”

他们强调,他们尊重伊斯兰和其禁酒原则,但不应强迫非穆斯林接受,特别是攸关饮食事物。

Advertisement

他们说,这项禁令也会破坏吉隆坡要成为世界级城市的形象和愿景。

他们透露,他们与数个烈酒商会曾多次与沙希淡见面,并提出其立场和建议,但这些要求最终皆不受理。

他们也提醒,许多售卖酒精饮料的便利店和中药行,都属于小本经营的非穆斯林商家,而这些都是他们重要的收入来源。

7名联署议员分别是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泗岩末国会议员杨巧双、公正党旺沙马朱国会议员陈仪乔以及峇都国会议员巴拉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