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即日起,吉隆坡的杂货店、便利店和中药店一律禁止售卖烈酒。

据吉隆坡市政厅发表的文告,上述商铺依然能够售卖啤酒,但售酒时间限制在早上7时至晚上9时。

Advertisement

此外,啤酒必须与其他饮料分开摆放在不同的地方,并须在售酒时间结束后,将啤酒售卖处上锁。

“只有21岁以上的消费者可以购买啤酒,而售卖啤酒的专区将在限定的时间后关闭。”

Advertisement

至于作为传统药酒用途的混合药酒或纯药酒,若获卫生部批准,则可在中药店出售。

Advertisement

因此,除了批发商和一些饮酒场所,允许售卖烈酒的场所只限于超市、霸级市场、商业广场等。

吉隆坡市政厅原定10月1日实施这项禁止杂货店等售卖烈酒的禁令,却在9月30日才宣布禁令展延至10月31日。据悉,展延落实禁令是为了完成与吉隆坡酒类销售控制相关的研究。

Advertisement

吉隆坡市政厅在文告中表示,当局是咨询多个利益相关单位,包括酒商协会、居民协会和吉隆坡国会议员后,才拟定了这份全新的售酒执照条规。

“吉隆坡全新的售酒执照指南和申请条件,将从即日(11月1日)起生效,所有涉及该领域的单位都必须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