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马羽队周六晚在苏迪曼杯半决赛以1比3再度告负日本无缘决赛后,一名网民以种族主义言论攻击女单球员吉索娜,但遭大部分网民炮轰,连大马羽总和青体部长阿末法依扎也强力谴责!

根据《马新社》报导,青体部长阿末法依扎强调完全不能接受这种种族主义言论,特别是当球员正在国际顶级混合团体赛中努力拼搏为国争光时。

Advertisement

“大马全家人(Keluarga)就像一串香蕉,有好的坏的,有些则不懂如何用好的语言来讨论事情。我国是由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等组成,所以别侮辱友族,更何况他们正在为国家带来荣誉。”

阿末法依扎也表示,非常钦佩此次马羽队展现的惊人毅力,因为原本的目标只是设定打进8强,但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球员们在芬兰万塔上演青春风暴,勇闯半决赛超标完成任务。

Advertisement

据《当今大马》报导,这名网民在周六晚苏杯半决赛,吉索娜继小组赛后又再告负日本女单山口茜时,从脸书转载吉苏娜的照片写着:“马羽总是从哪个州找到这个吉灵(keling),还让她当主力球员。”

Advertisement

我国印裔同胞视“吉灵”(keling)一词有侮辱意味,尽管后来该网民已拿下帖文,并关闭其脸书,但还是遭截图,并且在网上流传。

马羽总:对种族主义零容忍

Advertisement

除了青体部长之外,马羽总也就这事件在官方脸书粉专发文,谴责该网民的种族主义言论,并捍卫今年6月才在西班牙羽球赛夺冠的吉索娜,不应受到这样的种族主义言论攻击。

“网民对于我们国家女球员吉索娜的种族主义言论,让马羽总感到震惊。作为掌管羽球赛项的国家机构,马羽总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或歧视都是零容忍,因此我们站在球员立场并强烈谴责有关言论。”

“这种攻击的言论完全没必要,我们也呼吁所有大马民众,强力谴责这种无意义的行为。马羽总会继续为消除体育运动中的种族主义而奋斗,尤其是在羽球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