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3日讯)苏迪曼杯周六晚半决赛,马羽队再度对上小组赛告负的上届苏杯亚军日本,仅第三棒出场的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击退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拿下唯一一分,马羽以1比3落败无缘决赛!

东京奥运会铜牌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无法复制小组赛末战的胜绩、女单吉索娜再次告负而女双陈康乐/点亦在力拼到底的情况下铩羽。不过此番马羽总派年轻阵容演出青春风暴,进半决赛已是惊喜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一开始马羽总为这批平均年龄22岁的年轻阵容设下的目标,仅是打进8强,可他们在周五的8强赛打出血性奋战到底,意外击退“老冤家”印尼,时隔12年再闯苏杯半决赛,已超标完成任务。

同样又是第一棒上场的谢定峰/苏伟译,又再对上对上日本2019年世锦赛银牌小林优吾/保木卓朗,却无法再复制小组赛鏖战三局的胜绩,在耗时42分钟后以15比21、14比21告负,日本1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随后上场的世界排名第53女单吉索娜,也是再遭遇日本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以7比21、5比21败在对方拍下,日本扩大比分成2比0。

Advertisement

李梓嘉成功复仇桃田贤斗

而李梓嘉对上小组赛告负的日本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却延续了与印尼悍将金丁交手首胜的气势,以7比11落后进入间歇后,狂追猛打的将比分追上反超15比14,直至20平终于以22比20拿下首局。

Advertisement

第二局自信心飙升的李梓嘉,以11比7进入中段小休后,虽然桃田两度将比分扳平(12比12、19比19),但李梓嘉最终以21比19赢下桃田贤斗,报小组赛落败的一箭之仇之外,还为马羽队拿到珍贵1分。

第四场同样斗志高昂的瑞士赛女双冠军陈康乐/蒂娜,对上松本麻佑/松友美佐纪,虽然她们交出奋战到底的精神,可惜的是在耗时55分钟后,仍以19-21、17-21告负,但热血表现获得球迷赞赏!

马羽队接下来将分成男女团,征战10月9日至17日在丹麦奥胡斯的汤尤杯决赛圈。马羽队汤杯与日本、英格兰和加拿大同处D组,而尤杯则是与中国、丹麦和加拿大也是分在D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