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表示,对昨日通报592宗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感到吃惊,这意味马来西亚现在处于比美国最严重时期更恶劣的情况。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美国最严重的时期是在特朗普担任总统的最后一周,当时美国于2021年1月12日创下了一周内增加4489宗死亡病例的峰值。

Advertisement

“我和所有马来西亚人一样,今天早上醒来时,非常吃惊地发现昨天有592人死于新冠病毒,依据单日死亡病例数据,马来西亚是排名世界第4的国家,仅次于俄罗斯(796人病逝)、墨西哥(699人)和巴西(635人)。”

“美国昨日有410人死于新冠病毒。最幸运的是,我们没有达到美国在特朗普任期最后一周的水平,当时美国于2021年1月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通报30万4810宗。”

Advertisement

“在1月12日至19日期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23万3077至17万9038宗之间徘徊。”

Advertisement

“新冠病毒单日死亡人数为592宗,是马来西亚的新常态吗?我们是否还要达到另一个单日死亡人数的新高峰?”

林吉祥认为,对仍有疑虑的马来西亚人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提醒,即疫情对马来西亚构成了生存威胁。

Advertisement

他说,马来西亚人必须搁置所有分歧,把国家放在首位,团结一致,一心一意在蔓延了21个月的疫情中反败为胜。

“我们必须给马来西亚人民希望和信心,看见人民可以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克服分歧,在应对疫情的战争中反败为胜,并重新设置体制和国会结构,让马来西亚再次成为世界一流的伟大国家。”

他也促请卫生部长凯里必须召集包括公共和私人卫生领域专家在内的人士开会,以重新制定我国如何摆脱疫情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