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槟城大山脚柔府传出约200人违规群聚祈祷后,内政部下令彻查,同时表明将毫不妥协地严厉对付任何涉事的外国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当局已经指示槟城警方和威中警区总部彻查。

Advertisement

他说,槟城警方也受命必须立即提呈报告,以解释在哈芝节期间,他们是如何配置警员来确保民众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强调,若有外国人涉及此次的违规群聚,移民局将毫不犹豫地援引移民法令,将他们驱逐出境。

Advertisement

另外,韩查也呼吁民众不要发表任何种族或冒犯他人宗教的敏感言论,以免破坏公共和谐。

Advertisement

网传柔府今早在某清真寺外,有约200名穆斯林群聚祈祷,引起民众热议,事后,槟城警方为此公开道歉

根据网传的视频,一群穆斯林是在彩虹花园(Taman Pelangi)清真寺和组屋外的空地铺上地毯并祈祷。

Advertisement

尽管他们都有戴上口罩和维持一定距离,但仍违反SOP,引起网民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