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0日讯)网传槟城大山脚柔府(Juru)今早在某清真寺外,有约200名穆斯林群聚祈祷,引起民众热议,事后槟城警方为此公开道歉。

根据网传的视频显示,一群穆斯林是在彩虹花园(Taman Pelangi)清真寺和组屋外的空地铺上地毯并祈祷。

Advertisement

尽管他们都有戴上口罩和维持一定距离,但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引起网民抨击。

《当今大马》报导,槟城警区总监莫哈末苏海利(Mohd Shuhaily Mohd Zain)召开记者会时,为警方无法事先预防民众群聚而道歉。

Advertisement

他估计,当时现场约有200人祈祷。

Advertisement

槟城目前处在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所有州县清真寺、教区清真寺和祈祷室分别仅允许150人、100人和50人出席,以进行周五祈祷、晨礼祈祷和哈芝节会礼。

莫哈末苏海利为此督促清真寺监管人,若发现任何违令的案件,可拨打热线04-2221722,向警方举报。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警方了解穆斯林必须履行宗教义务,但仍需要遵守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