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再有一台Yes Altitude 3手机在彭亨州的淡马鲁发生起火!

据@najmi_fatin在推特上表示,她姐姐在为手机充电时突然发生“爆炸”,手机不仅部分被烧焦,其塑料后盖更严重变形。

Advertisement

所幸没有人在这场事故中受害,同时该名学生也在短时间内获得了老师和学校机构的帮助。

Advertisement

据悉,淡马鲁寄宿学校(SBPI Temerloh)的老师哈斯普尼赞(Haspul Nizan Deraman)得知这起事件后,便通知了学校团体和家教协会,并在30分钟内筹集了资金,为该学生购买了一部新的vivo Y12s。

Advertisement

老师也对以上机构能在短时间内为学生解决手机问题表示感谢,由于目前处于全面封锁(FMCO),他们让商家直接将新手机交付给该学生。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Vivo Y12s是款经济型智能手机,配备6.51寸的HD+屏幕以及5000mAh的大电池,搭载的是联发科技的Helio P35处理器,具有4GB内存和128GB存储空间。

Advertisement

该手机还有13MP和12MP的双镜头设置,以及8MP的自拍打孔相机,目前的售价为699令吉。

正如早前的报导,杨忠礼通讯正对早前的手机着火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周一(14日),一名居住在鹅唛的9岁学生使用Yes  Altitude 3手机上网课时,该手机突然着火引起社会关注。

据了解,Yes Altitude 3 手机是由杨忠礼基金会旗下的“在家学习计划”所派发,并且提供一年的免费数据。该计划旨在帮助B40家庭的学生,满足上网课的需求;杨忠礼通讯透露,他们已在全国范围内派发了超过10万部的手机。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该学生的阿姨苏雅妮(Suryani Abd Ghani)最近在脸书发文表示,虽然杨忠礼通讯已送上了一款更新的Yes Altitude 4 手机作为替代品,但她依然不敢让小孩使用该设备。

Yes Altitude 4比Altitude 3的规格要好一些,具有5.5寸960×480像素分辨率屏幕、1.4GHz四核UNISOC SC9823E 处理器、2GB内存和16GB存储空间,它搭载的电池也略大,为2800mAh,在Android 11(Go 版)系统上运行。

昨天(18日),大马小米为该学生送上一台Redmi Note 10 5G,好让他能够顺利上网课。

799令吉的Redmi Note 10 5G确实提供了更好的规格,其中包括6.5寸的FHD+屏幕,采用的是联发科技的Dimensity 700芯片,具有8GB内存和128GB存储空间,且支持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