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杨忠礼​通讯(YTL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员李永钜昨日(周三)向科技网站《SoyaCincau.com》表示,他们非常重视Yes手机着火一事,因此将会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正如昨天的报导,周一(14日)一名9岁的学生使用Yes  Altitude 3手机上网课时,手机突然着火。

Advertisement

该学生的阿姨苏雅妮(Suryani Abd Ghani)于周三在脸书发文,并分享了手机损坏的照片,据照片显示该手机电池已经膨胀。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杨忠礼通讯在收到脸书帖文提醒后,便联系了苏雅妮,但却被告知要联络他的哥哥,因为他才是该手机的收件人。该公司发声明指出,目前仍无法与注册用户联系,但他们将会继续尝试与客户联系以调查此事。

Advertisement

与中国移动联合开发Altitude 3

李永钜透露, Yes Altitude 3是该公司与中国移动联合开发的手机。他补充,根据去年开跑的“在家学习计划”,该公司已向B40家庭派发了10万多部相同型号的手机,未曾收到任何安全事故报告。

Advertisement

制造该手机的中国移动也证实,Altitude 3所使用的电池从2018年起就已投入生产,全球已出货超过450万台,也没发生过任何类似事件。

Tuisyen Cikgu Saarani计划与网络关怀援助计划不同

李永钜还澄清,霹雳州政府的“Tuisyen Cikgu Saarani”(TCS)计划所派发的手机,是由杨忠礼基金会支持的独立计划。

TCS计划于4月在杨忠礼基金会的“在家学习计划”下启动,手机和数据配套都是由该基金会全额赞助和资助。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他强调,霹雳州的TCS计划,与依赖政府补贴的网络关怀援助计划 (Jaringan Prihatin)无关。正如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PEMERKASA)中宣布的那样,所有有孩子的B40家庭,都可获得300令吉的购买新手机补贴。

这意味着,通过TCS计划获得免费手机的家庭,依然能透过网络关怀援助计划,向首选的电讯公司申请购买新手机补贴。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与其他电讯公司不同,Yes为B40家庭提供免费的安卓手机和每个月30GB免费数据,为期12个月,其中更无需押金、签订合同、以及预付款。

对于没有孩子的B40个人,也能够兑换免费的安卓手机,但每个月的免费数据为15GB,为期12个月。

周三下午,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沙拉尼表示,有免费的低端手机总比没有智能手机好。他澄清,这些手机是杨忠礼基金会捐赠的,州政府并没有花一分钱。

据《Harian Metro》报导,教育、高等教育和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阿末赛迪(Ahmad Saidi Mohamad Daud)表示,他们提供低端的免费手机,是为了防止学生使用手机玩游戏。

据了解,Yes Altitude 3搭载了5寸的854×480 像素分辨率屏幕、1.3GHz 联发科处理器,具有1GB内存和8GB存储空间。该设备运行的是 Android 10(Go 版)系统,并由可拆卸的2000mAh电池供电。

Yes Altitude 4

另外,Yes也似乎悄悄地发布了更新的Altitude 4手机,该手机同样由中国移动制造,并且提供了更好的规格,其中包括可推动960×480像素分辨率 5.5的屏幕,搭载的是1.4GHz四核UNISOC SC9823E 处理器。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新手机配有2GB内存和16GB存储空间,与Altitude 3相比确实有很大的改进;设计方面,也获得更大、且类似于Pixel 4的摄像头模组,其中包括一个8MP的主镜头和一个0.3MP深度传感器。

重要的是,它配备了更大容量的2800mAh电池,并且在可更新的Android 11(Go 版)上运行。根据公布的基准数据,该处理器的性能略低于骁龙450或联发科Helio P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