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14日),一名9岁学生使用Yes  Altitude 3手机上网课时,手机突然着火,该事件不仅引起社会关注,大马小米也与该学生的阿姨苏雅妮(Suryani Abd Ghani)联系,并为他们提供一部规格更好的新手机。

据悉,大马小米为他们送上了一台Redmi Note 10 5G,这也是小米上个月推出的新款5G入门智能手机。

Advertisement

该学生的阿姨也在脸书上发文,除了对小米表示感谢,她也写道,她的本意是希望其他民众能够提防类似的事件发生,而非寻求怜悯或资助。

Advertisement

Redmi Note 10 5G显然是部比Yes Altitude 3更好的手机,目前的售价为799令吉,配备了更大的6.5寸FHD+屏幕,刷新率为90Hz,搭载的是联发科技7nm的Dimensity 700处理器,该芯片也支持5G。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该手机具有8GB LPDDR4X RAM 和 128GB UFS 2.2 存储;拍照方面则采用了三摄像头设置,其中包括48MP的主镜头、2MP的深度镜头、以及2MP的微距镜头,屏幕上还有一个8MP的自拍打孔镜头。

Advertisement

为手机提供电力的是5000mAh的大电池,可通过USB-C进行18W快充,同时它还保留了3.5mm的耳机插孔,以及一个红外线发射器。该手机开箱即用,运行的是Android 11的MIUI 12系统。

发生手机着火事故后,杨忠礼通讯表示将会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因为产品与用户安全对他们而言至关重要。

据杨忠礼通讯首席执行员李永钜透露,他们已派发了超过10万多部Yes Altitude 3,未曾收到任何安全事故报告。

此外,手机制造商中国移动也表示,Altitude 3所使用的电池从2018年起就已投入生产,全球已出货超过450万台,也没发生过任何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