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大马富商​刘特佐曾试图游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政府,以撤销他的洗钱罪状。

彭博社(Bloomberg)​引述美国司法部一份针对刘特佐和同谋嘻哈歌手普瑞斯米凯(Pras Michel)的罪状,这份罪状于周四在法官前宣读。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刘特佐和普瑞斯米凯的目的是游说特朗普的司法部,以撤销他们的罪状,但诡异的是,他们也游说加速引渡一名批评中国政府而流亡的商人郭文贵。

刘特佐和普瑞斯米凯分别面对在美国洗钱的罪状,后者也被控见证篡改和串谋伪造银行文件。

Advertisement

2019年,2人也被控设法把据说是刘特佐的数百万美元拿去当美国总统竞选资金,试图利用政治捐献的途径来掩盖资金来源。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主控官认为2人与特朗普的前募款人埃利特布洛迪(Elliott Broidy)有密切合作。

报导指出,埃利特布洛迪于去年认罪,承认他非法游说特朗普政府,停止调查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件,并且寻求引渡商人郭文贵。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