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募款人埃利特布洛迪(Elliott Broidy)早前被控非法游说特朗普政府,停止调查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件,他于周二承认罪行。

布罗迪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团队的募款人,也是特朗普2017年就职委员会成员,还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财务副主席。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布罗迪周二到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出席聆讯,并承认密谋违反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的控罪。

检察官说,一名未具名外国公民向布罗迪支付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酬劳,要他游说美国政府停止调查1MDB弊案。

Advertisement

尽管控状里没有点名,但早前有报导指出,布洛迪的客户就是大马富商刘特佐。

Advertisement

报导称,刘特佐开价600万美元(约2487万令吉),让布洛迪游说美国司法部停止调查;若成功游说,则会额外加码支付7500万美元(约3亿1096万令吉)。

外国代理人注册法要求游说美国政府的外国代理人需要向司法部门登记,但布洛迪承认他没有那么做,他将面对最高5年监禁,以及同意被充公660万美元(约2736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法官没有立即对布洛迪判刑,而是择定明年2月开庭审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