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尽管烟酒被列为非关键商品,但政府的处理方式却大不同。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指出,我国全面禁止商店出售酒精饮料,但香烟却可以继续出售。

据《The Vibes》报导,罗索瓦希在受访时指出,政府禁止商店售酒,是基于国家安全理事会已将酒类列为非关键商品。

Advertisement

他说,无论是洋酒行或红酒行,所有商店都禁止售酒。

“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不能卖这些。我们只是遵循国安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所有商店也同样不得售卖其他的非关键商品。

Advertisement

但在询及商店是否能售卖烟品时,罗索回应说,为了照顾烟民,商店可在全面封锁期间出售香烟。

他指出,尽管国安会把香烟列为非关键商品,但对烟民来说,香烟是必需品。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阻止卖烟,否则就会有问题。只有烟民才会明白。没有香烟的话,他们会非常难受。”

询及烟与酒一样列为非关键商品,但罗索强调,政府允许商店卖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