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指出,我国已完成两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前线人员当中,仅有约0.003%在接种后被感染。

他说,27万2019名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当中,仅有9人受感染,这证明疫苗奏效。

Advertisement

“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士当中,只有9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相等于已完成接种的医护人员当中,仅有0.003%的人感染。”

“据我了解,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也可证实,这9名确诊患者当中没有人有任何严重或中度症状。他们只是被检测出确诊感染。”

Advertisement

凯里是于今日与阿德汉召开全国疫苗接种计划联合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早前透过脸书发文,驳斥新冠病毒疫苗无效的说法,并抨击网民是“标题党”,仅看标题就分享新闻。

“网民只是看了标题就分享给亲友们。”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早前指出,我国有40名医疗人员在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

其中,有31人是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两个星期内染疫,其余9名是在两周后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