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驳斥新冠病毒疫苗无效的说法,并抨击网民是“标题党”,仅看标题就分享新闻。

“网民只是看了标题就分享给亲友们。”

Advertisement

他是针对社交媒体充斥着卫生部揭露40名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仍染疫,接种疫苗犹如灌水的类似帖文一事,在脸书发文回应。

他解释,40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医护人员中,有31人仍未接种第二剂疫苗。

Advertisement

“我们的免疫系统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两周后,才会发挥效用。那时候,我们才能说我们完成接种。”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任何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士仍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尽管疫苗降低我们感染的机会,但依然有感染风险。”

Advertisement

“但是,若我们已完成接种,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我们不会出现严重症状。疫苗保护我们免受严重症状的困扰,如必须进驻加护病房、需要呼吸器或死亡。”

“这也是为什么9名完成接种两剂的医护人员在感染病毒后,并未出现任何严重症状,或其他症状。”

凯里重申,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

他也在帖文中分享有关新冠疫苗的程序及如何奏效的解释视频。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早前指出,我国有40名医疗人员在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

其中,有31人是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两个星期内染疫,其余9名是在两周后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