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点名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和行动党中委刘天球是行动党的“极端”分子后,引来两人驳斥指:“马哈迪才极端”。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指,刘天球认为,马哈迪此举是为了分裂行动党。

Advertisement

“这不公平,他仿佛是说,除了拉玛沙米和刘天球,行动党就没有他人是极端的。”

“这是马哈迪的方法,要摧毁我和双林之间的关系。”

Advertisement

他所指的双林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行动党元老林吉祥。

Advertisement

刘天球也是双溪比力州议员,他认为,马哈迪有意在行动党领袖之间制造矛盾。

“这是他的意图,他生气我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Advertisement

“我叫他交棒给安华,但他不要,所以他生气我。”

他指责真正极端的人是马哈迪,因为后者曾要废除多源流学校,以单一语言学校取代。

另外,拉玛沙米说,马哈迪的批评言论证明了他所坚持的立场是对的。

他指出,只要非马来领袖不愿担任二把手,与巫统种族斗士或伊党宗教斗士唱和,他们就会被贴上种族主义者、反马来人、反伊斯兰等标签。

“对马哈迪这样的前巫统领袖而言,行动党的华印裔领袖,就应该效仿马华、国大党或民政党里的马屁精。”

“任何想挽回自身选区形象的举动,会被视为是叛逆之举,或偏离马屁精应有之道。”

拉玛沙米批评,马哈迪才第一次任相期间,就造成我国宗教和种族两极化。

“若如马哈迪这样的头号种族主义者和偏执狂,也如此卑鄙地叫我和其他人为极端主义者,那就真的反映他本人,以及他是怎么想象这个国家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