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澄清,行动党从来没有反对新经济政策(NEP),而是反对特定人士滥用这项政策。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前首相敦马哈迪指责行动党反对NEP的行为“伤害了”马来人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NEP是1970年代推出对巫裔的扶助政策。

林冠英说,行动党强烈反对的各族精英阶层和朋党在执行NEP时的偏差,造成很大层面的滥权、贪污、浪费公帑情况,使巫裔和非巫伊继续困在贫穷里。

Advertisement

“正因这些弊端,花费千亿令吉都无法让大马人脱贫。”

Advertisement

对于“行动党反对去鉴定特定族群的贫富”说法,林冠英认为这番言论误导人,而且会造成分裂。

他说,行动党的原则是所有大马人都能按照各自所需,享有公平机会和援助。

Advertisement

“不论在朝在野,行动党从不曾反对NEP或为贫苦大马人提供公平机会与援助的政策。从我们执政槟州和中央的政绩来看,就能说明一切。”

林冠英曾是马哈迪领导希盟政府的财政部长,他说,行动党一直走中庸和包容路线,并指该党曾有领袖为巫裔讨回公道时,被判入狱。

较早前,马哈迪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及他对行动党林氏父子的看法,指他领导希盟政府时,与行动党共事后发现,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已经有所改变。

“是的,他们看来已经改变了。以前很极端,特别是在我首次任相时期,他们相当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