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表示,既然行动党认为华社早就摒弃“华帮华”的思维,那么他挑战行动党在第15届大选攻打马来选区。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在第14届大选中,行动党赢得42个国会议席,当中多数为华人议席。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可以赢得42个国席,就是获得华裔选民的帮助,因为有11个是华裔选民超过70%的选区,12个则是华裔选民超过50%。”

“他们只赢得一个马来议席,且还是委派马来候选人上阵。”

Advertisement

“所以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怎么可以说华人不帮华人呢?”

Advertisement

刘华才为此挑战行动党在来届大选攻打非华人选区,并委派华人候选人上阵马来选区。

此前,刘镇东认为,行动党需要一以贯之,争取所有不再相信族群政治的选民支持,以公民身份参与马来西亚的建设。

Advertisement

他说,打败国阵,就是打败族群政治“马来人帮马来人”、“华人帮华人”、“印度人帮印度人”的政治主张,进入马来西亚人的公民政治。

刘镇东也细数三大种族在开始摒弃族群政治的想法,尤其华裔选民是最早摒弃,在1986年以后,过半的华裔选民不再相信“华人帮华人”的政治修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