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又有一件值得大马人骄傲的事!大马当代艺术家康怡(Red Hong Yi)的最新作品成功登上最新一期《时代》杂志的封面。

来自沙巴的康怡为了带出全球气候变迁的议题,与5名团队成员里利用5万支绿头火柴紧密相连,排出一幅长2.3公尺、宽3公尺的世界地图。

Advertisement

她使用的绿色火柴头象征着树木,同时要表达气候危机与全人类有关。

她在Instagram发文指出:“我与团队耗费2周,一天8小时不停地粘火柴,然后我们看着作品在2分钟内被烧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攻击全球,我们更被提醒,没有一个国家会不受全球危机所影响,无论是大流行、经济崩溃或这次(杂志)发行特别强调的全球暖化和气候变迁。”

她表示,他们在点燃火柴时,采取了一些安全预防措施。

“因为它是用火柴制成的,所以我们面对的挑战就是它可能会爆炸,所以我们必须确保做足安全措施。我们还在板上喷了防火涂料。”

她说:“有消防员随时待命,我们还进行了(安全)演习,所以我们将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考虑在内。”

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照片,是由马来西亚女摄影师协会联合创始人Annice Lyn所拍摄。

她在Instagram写道:“自己所拍下的照片登上《时代》杂志封面,这给了我极大的荣誉,同时让每个人为正义而付出的努力变成永垂不朽。”

 

 
 
 
 
 
 
 
 
 
 
 
 
 
 
 

A post shared by Annice Lyn (@annicelyn)

“团队花了两个月筹划,花两周来组装艺术品,以及在2分钟内看见作品被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