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大马富商刘特佐的母亲潘斯里吴玉幼(Evelyn Goh Gaik Ewe)位于槟城丹绒武雅的洋房被查封,对此,吴氏代表律师指,这间洋房不该被查封,因为它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无关。

吴玉幼(69岁)的代表律师普拉瓦兰(M Puravalen)向高庭指出,这间洋房建在两块土地上,而这两块土地是其当事人在1990年和1993年买下的。

Advertisement

“根本没人争辩这间洋房跟非法收益或挪用资金有什么关联。控方没用证据来说明这间洋房与非法活动有关。”

他还说,其当事人在1MDB成立前,就买下了这间洋房,而且槟岛市政厅志期2000年6月22日的洋房入住证,就是最好的证明。

Advertisement

“文件显示,吴氏是至今仍是洋房的拥有人,至今土地拥有权都没转手他人。因此,控方未能履行对财产的举证责任。”

Advertisement

至于吴氏的3家银行户头存款,普拉瓦兰说,控方没用任何书面证据来解释其当事人银行户头里的存款交易。

他说,控方也没出示证据,证明其当事人所拥有的银行户头,是用来洗钱或与1MDB丑闻有关。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备受质疑的银行交易是,2016年10月13日(32万8418令吉32仙)、2016年11月11日(34万零704令吉64仙),交易标记着“credit advice”(咨询费);2017年1月21日(36万令吉)、2014年3月13日(3万3649令吉58仙)、及2013年5月7日(2万6631令吉7仙),这些交易标记这“private transaction”(私人交易)。

“1MDB案的调查官之一拉惹哥巴(R Rajagopal)助理总监(ACP)在誓章(Affidavit)里,也没解释吴氏银行户头的存款。

“拉惹哥巴没解释这些流动资金是透过非法活动取得的。因此,我们要求撤销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