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在警方证实查封大马年轻富商刘特佐家人所拥有的一栋独立式洋房后,刘特佐质疑政府突然对该房产感兴趣的动机。

刘特佐发言人透过法律团队发表声明表示,在过去20年,政府从未对这洋房感兴趣,而洋房也与任何针对他的指控毫无关联。

Advertisement

“刘特佐家族的房产是在20年前就兴建完毕,那正是首相敦马哈迪第一次任相的时期。”

“在一马公司案(1MDB)发生之前,这洋房就存在超过10年了,当时刘特佐还是一名青少年。”

Advertisement

全国代副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米今日受询时,证实警方查封刘特佐房产的消息,但他不愿透露进一步详情。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的观察,警方已在上述洋房篱笆贴上查封令,该洋房属于刘特佐66岁母亲吴玉幼。

根据了解,警方张贴查封令时,屋里并没有人,自发生1MDB课题以来,该洋房已无人居住。

Advertisement

声明也指出,当局在洋房外贴上查封令以及发布消息给媒体,是马哈迪政权实施让“媒体审判”的例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