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法兹说,从“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出售酒精饮料的政策”来看,就知道国盟政府脱离现实。

法米昨晚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一直以来有很多含糊不清或矛盾的政策,令执法人员混淆,导致人民在紧急状态下努力维持生计的时候,面对不必要的恐慌。

Advertisement

“整体而言,我们看到混淆,不仅是餐厅和食肆,我们也常看到当局制定了标准作业程序(SOP),但没向特定领域的利益相关者汇报定义。”

法米是针对吉隆坡孟沙一家酒吧和餐厅业者声称,本月19日遭警方上门指示不准售卖酒精饮料,令他对标准作业程序产生困惑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本月20日,吉隆坡总警长拿督赛夫重申,拥有酒吧和餐厅营业执照的场所,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只能卖食物,而店内的吧台不准运作,不能卖酒。

Advertisement

另外,法米还说:“若你还记得政府宣布农历新年SOP时发生的事,我想这也是一个政府不接地气的情况,导致很多人混淆和不悦。”

之前政府议决批准夜市等开放,但农历新年仅允许同住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结果引起民众批评。

Advertisement

“连警方都声称将近10万名警员对SOP和开罚单感到混淆,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那些负责制定SOP的人,应该了解实况和与利益相关者讨论。要接地气。”

他促请国家安全理事会定时与警方、地方政府、行业代表开会,让这些单位提出疑问,才制定新措施。

“至少你召开正式会议,那么负责制定SOP的人,可以直接回答疑问。不论是餐饮业、体育或其他休闲活动,至少要线上进行汇报会,派出一个发言人来解答所有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