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全国警察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组总监拿督斯里阿都拉欣透露,朝夕令改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令警员在执法时感到混淆。

他在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访问时指出,逾10万名警员及执法人员对SOP有不同的诠释,导致国人对被开罚单一事感到不满。

Advertisement

“我们不否认每个人对法律有不同的诠释,当中一定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正针对这次行动限制令(MCO)的SOP,给执法人员培训。”

“就算是一般沟通,通过一传十、十传百,信息也会有所差别。想象下,相关资讯需要传达给全国10万名执法人员。当中一定会有失误。”

Advertisement

“我们会纠正所发生的失误,但同时,我们也会根据疫情进展增加新SOP。”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欣指出,执法单位目前更加注意,已减少开出令人疑惑的罚单。

询及有关开发“乌龙”罚单的情况时,他回应说:“过去有发生很多类似事件,但现在已经减少了。”

Advertisement

“不过,除非有合理的原因,否则不能出门的法律依然存在。有鉴于此,执法人员有权开罚单。”

他补充,当局在执法人员上班前都会进行汇报,而在下班后,也会检查他们所开出的罚单,查看相关人士是否真的违反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