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就“部长MCO期间与6人同桌用餐”一事,反问警方调查进展。

本月13日,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因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被拍到与6人同桌用餐,遭炮轰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当时政府规定在MCO期间,一桌只能2人一起用餐。

对此,林立迎说,这事关乎公共利益,也想知道到底部长有没有被控违反防疫SOP,因为事隔8天,不论警方或总检察署,至今都没出来交代。

Advertisement

“总检察署有指示警方关闭这档案,把案件归类为‘无需采取进一步行动’(NFA)?吗”

Advertisement

林立迎特别提到行动有拖延之嫌,因为事发时是本月13日,而且活动的主办单位和安努亚慕沙都做出回应了,并且已到警局录供

针对警方最新解释,指采取行动对付部长前,需要获得总检察署的批准,林立迎认为这简直是双重标准。

Advertisement

“若执法当局再拖延,人民肯定认为执法当局只逮捕平民百姓,不敢动部长一根汗毛。

“若最终结局是这群人逃过任何形式的惩罚,你到处录供也没用。”

“每天都在发生双重标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