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希盟教育委员会批评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的“返校”宣布,直言这是令人“震惊”的决定。

希盟教育委员会成员包括前教育部长马智礼、前副教育部长张念群、公正党斯迪亚旺沙区国会议员聂纳兹米及诚信党淡边国会议员拿督哈山巴隆。

Advertisement

该委员会今日发表文告时,促请政府留意师长所面对的问题,尤其是疫情红区和行动限制令(MCO)地区的师长们。

“全国学校复课一事应该考量到州阶段和限制令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校方管理层、家教协会、董事部(若有),应该拥有决定是否返校的自主权,因为各地情况不同。

Advertisement

“但国家依然被新冠疫情笼罩,教育部不该做如此笼统的决定。”

他们也建议让教师成为率先注射疫苗的群体之一。

Advertisement

“同时,学校应该让教师专注于教育工作。所有行政任务、文书工作及教室相关工作,不该成为这时的首要关注事项。

“教师和学校职员应该优先参与全国新冠免疫计划,因为当返校之时,他们也是为了塑造国家栋梁的前线人员。

“政府必须拟好涉及新冠疫情的全盘计划,好让家长、学生、教师等人有所准备。”

昨天,莫哈末拉兹宣布,小学生将分成两批在3月1日和8日回校上课,而中学生则会在4月4日和5日返校。

莫哈末拉兹针对各学校复课事宜,召开记者会时说,落实行动限制令(MCO)、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和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地区的学校,将会分阶段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