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高庭择定于2月4日,针对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前称青年党)起诉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和社团注册局一事,作出裁决。

高庭法官拿督斯里玛利亚娜是于今日透过线上审讯,聆听控辩双方律师论据后,择定于上述日期下判。

Advertisement

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托马斯、律师公会前主席拿督安美嘉及资深律师林伟杰是Muda的代表律师,至于韩查再努丁及社团注册局的代表律师则来自总检察署。

Muda代表律师团向媒体指出,总检察署以“还没使用向内政部长的方案”为由来反对其申请。

Advertisement

“我们反对此事,通过许多代表,部长已经预先判决此事,因此向他上诉并无用。而且,在任何情况下,法庭也并没有被排除在有实质情况下考虑此事。”

Advertisement

“Muda提出司法审核的主要依据来自,部长行事出于恶意,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拒绝Muda的申请,而这也违反了宪法赋予结社的权益。”

以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为首的13名Muda联合创办人是于1月12日入禀法庭,要求推翻内政部与RoS与1月6日的书面回应,即拒绝将Muda注册为合法政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