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承认,政治不稳定是国盟政府颁布紧急状态的理由之一。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天刊》报导,安努亚慕沙说,很多因素能影响国家稳定、民生和人民安全。

Advertisement

“从政治角度,因为换政府,执政党成为少数议席的政府,因此有人想藉此机会制造不稳定。

“巧合的是,这个不稳定遇上国家和全球对抗疫情。这是有关联的。

Advertisement

“若你问到底紧急状态是不是只对用来抗疫,我认为,这不够准确。”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只是政治不稳定,可以用政治方法去处理;若是疫情,只要政府稳定,就能解决。

“不过,当降雨量太多,进而引发水灾,我们需要一个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很多没参与控制疫情的人,不明白紧急状态是为了抗疫而颁布,他们只会说不是为了抗疫,而是保住首相。”

较早前,掌管法律及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说,颁布紧急状态并非出于政治动机,而是为了对抗国内新冠疫情。

达基尤丁说,控制疫情比玩弄政治游戏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