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行动党无法接受“颁布紧急状态并非出于政治动机,而是为了对抗国内新冠疫情”的说法,并反问,若真如此,为何要使用2021年紧急(必须权力)条例让国会和州议会不准开会?

“难道这会使疫情神奇的消失吗?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行动限制令(MCO)才是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工具,而不是颁布紧急状态。

他说,由于政府双重标准,导致MCO不如以往成功。

Advertisement

“此外,放弃新冠病毒检测、追踪及治疗(3T),尤其是不再检测所有新冠病患密切接触者的决定,是错误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全面实施3T,包括检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最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

“政府应投入人力,设备和资金,并恢复全面实施3T。未能做到这一点,人民会质疑内阁缺乏考量优先次序,甚至是无能。”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少了议会监督,内阁对新冠疫情的管理不善问题,就不会被提起和解决。

“就连庞大的政府采购合约,也可以通过谈判招标来进行,而无需经过公开招标程序。”

林冠英还说,政府一系列措施朝令夕改,先是禁止一些领域继续在MCO期间营业,如汽车领域、眼镜店、及自助洗衣店,之后却U转允许业者营业。

“政府不应随意将某些行业列为非关键领域,还禁止业者营业。

“紧急状态如何有助于阻止裁员、企业倒闭和经济生计的损失?人民通过选举选出代表他们的国会议员。政府需立即撤回国会停罢的决定,并召开会议,让国会议员传达人民的心声。

“非民选政府能继续运作,民选的国会议员却不能在国会履行职责,十分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