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斗士党宣传主任乌亚胡沙慕丁斥责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一派胡言,并指筹组国民联盟政府,由始至终都是阿兹敏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阴谋。

阿兹敏在接受《星报》专访时表示,组成国盟政府的计划源自于前首相敦马哈迪,目的是为了要全体国会议员支持他任相。

Advertisement

对此,乌亚今日透过斗士党推特发文指出,马哈迪在希盟政府垮台前,因不愿破坏移交权力的承诺,也不想与盗贼合作,更不想参与“喜来登行动”才辞去首相一职。

有鉴于此,他促请阿兹敏停止捏造有利于自己的故事,并说:“人民不会忘记你(阿兹敏)所做的一切。”

Advertisement

“政局动荡是因阿兹敏及慕尤丁的贪婪所致。”

Advertisement

乌亚说,阿兹敏在希盟主席理事会前就表态说,若有人在会议上尝试推翻马哈迪,他将会离席抗议。

“但这一切并未发生,一切都非常团结及和谐,但阿兹敏与慕尤丁早已另有盘算,才发动变天计划。”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在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上说阿兹敏的指控是错误的,在希盟百分百支持马哈迪任相的情况下,土团党背弃是希盟不合理的。”

乌亚续指,慕尤丁依然尝试说服马哈迪,指马哈迪在国盟仍担任首相,但此建议却遭到时任土团党副主席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及时任青年团团长赛沙迪的反对。

 “马哈迪已清楚说明,他不想违背承诺,也无法接受盗贼支持他任相。遗憾的是,慕尤丁得到很多想离开希盟的党员支持,当中包括加入土团党的前巫统党员。”

他说,会议最终以党员决定不离开希盟,并将主导权交给马哈迪宣告结束。

“马哈迪随后要求慕尤丁召集阿兹敏派系、巫统及伊党会面。”

他续说,但是慕尤丁依然与阿兹敏暗地里策动“喜来登行动”,当马哈迪发现后也立刻派遣赛沙迪到场表达反对。

 “马哈迪因慕尤丁的背叛导致无法继续掌控土团党,无论有没有马哈迪,慕尤丁与阿兹敏依然会背弃希盟的计划。”

“马哈迪为了坚守移交相位的承诺,不愿参与喜来登行动,最终选择辞去首相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