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指出,该部门旗下的特别事务局(JASA)必须从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获得8150万令吉拨款,以协助政府打击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假消息。

通讯部今日发表文告时强调,在希盟时代解散的JASA将“重塑品牌”,进而变成高效的宣传工具。

Advertisement

“这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责任,尤其是当国家面对新冠疫情危机的时刻。

“假新闻破坏社区和谐,而这是我国作为一个多元社会所面对的主要挑战。”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作为推崇《国家原则》的机构,JASA会扮演团结国民的角色,做法是发布准确和经证实的讯息。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该部门需要这笔资金来重新聘请驻守各州各县的资深宣传官。

文告说,该部门了解大马人对这笔预算很不满,并指这一切要归因前朝政府(希盟)歪曲了JASA的初衷。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通讯及多媒体部向各造保证,重启的JASA,一定是一个不带政治动机的团队,宗旨是支持多元文化社区的特征和社会发展。”

2018年5月希盟上台后,发起政府机构“瘦身”运动,为解决国债问题把多余的公务员辞掉,JASA就在当时被解散。

直到今年7月26日,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说,该部已开始努力重启J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