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A拨款太多朝野都不满!建议把资金投入紧要领域
Umno information chief Shahril Hamdan speaks to Malay Mail during an interview in Menara Dato Onn, Kuala Lumpur June 11,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Firdaus Latif

(吉隆坡7日讯)随着通讯及多媒体部旗下的特别事务局(JASA),从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获得8150万令吉拨款后,JASA的拨款成为外界热议话题。

朝野政党、甚至有巫统政治人物也站出来公开促请国盟政府解释,为何有关机构获得如此庞大的拨款。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Shahril Hamdan)今日发表推文时说,JASA的角色仅仅是帮政府做宣传,相比下8150万令吉是庞大拨款。

"太多了,而且也不是优先的。通讯局可以吸纳它的职责,即使这样,也用不着耗资8000万令吉。

"希望能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尤其是关怀与绿色经济。

"增加转移支付和现金流动,OK。"

另外,一手创办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前称青年党,MUDA)的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也在推特上说,JASA获得的拨款,比修葺破旧校舍更多。

 

 

"JASA被复活了。政府枪手(意指JASA)如今获8100万令吉。

"国阵年代,只有3000万令吉呢。

"很遗憾,修葺破旧学校的拨款减少至5800万令吉。

"身心健康的拨款只有2400万令吉。

"准备被枪手淹没吧。"

另外,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促请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撤回给予JASA的拨款,并把资金用在更重要的地方。

"财长东姑扎菲鲁现在撤回拨款还不迟,可以把钱用在医药、教育和福利援助。"

不过,并非所有政治人物都批评2021财案,例如土团党诗布朗再也区州议员阿菲夫炮轰反对党质疑政府给予JASA拨款。

"2021财案很完整、扎实和具备包容性。给予JASA的拨款,是反对党国会议员唯一能想到去抗议的地方。

"这证明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是以民为本和关注重振经济。"

较早前,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主席拿督莫哈末阿斯沙准将就"通讯及多媒体部旗下的特别事务局(JASA)获8100万令吉拨款"一事,促请政府解释

国家干训局(BTN)和特别事务局(JASA)向来备受争议,被视为是前朝国阵政府利用公帑设立的党宣传机关。

JASA是于2018年5月解散的,当时希盟上台后发动政府机构"瘦身"运动,目的是解决国债问题,因此把多余的公务员辞掉。

直到今年7月26日,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说,该部已开始努力重启特别事务局(JAS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