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澄清,他发表所谓“穆斯林有权杀害法国人”的言论,已遭到扭曲和断章取义。

他今日撰文指出,人们摘取了他文章的第12段,即穆斯林有权生气,并杀害百万法国人的言论,就指责他提出屠杀报复。

Advertisement

“他们应该读完整篇文章,特别是下一句‘穆斯林没有以眼还眼的法律,法国人也不应该,他们应该尊重他人感受’。”

他表示,没有读完整篇文章就恶意曲解,是令人感到恶心的行为,而且媒体也刊登了相关报导,污蔑他在社交媒体上提倡暴力。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他尝试与面子书和推特负责方解释,但他们还是要求删除相关贴文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号称提倡言论自由的面子书和推特,也秉持着双重标准,没有让他有解释和捍卫立场的机会。

“有关‘穆斯林过去不曾因待遇不公而报复’以及‘要求法国解释,以及劝告他们的人民保持敏感,尊重他人信仰’的段落,都被忽视了。”

Advertisement

10月中旬,法国一名中学历史科男教师派蒂(Samuel Paty)在课堂展示伊斯兰教先知漫画,随后在巴黎巿郊街头被一名18岁的俄罗斯车臣裔少年斩首。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此事件形容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袭击”。

对此,马哈迪在部落格撰文,其中指“穆斯林有权因过去的屠杀而愤怒,杀死数百万法国人民”,引起巨大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