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30日讯)法国南部尼斯市周四惊传持刀攻击,造成3死多伤,前首相敦马哈迪却发推文表示,穆斯林有权“杀害数百万法国人民”,引发众怒,法国数字事务部长塞德里克奥要求推特(Twitter)马上关闭其账号。

塞德里克奥推文表示,他已向法国推特办公室的负责人提起此事。

Advertisement

“推特必须立即关闭马哈迪的@chedetofficial账号,否则推特就是呼吁谋杀者的帮凶。” 塞德里克奥并在推文附注马哈迪推特的账号。

法国与穆斯林的冲突日益严重,继1名老师遭到斩首后,南部城市尼斯教堂当地时间周四再发生恐怖攻击案,疑似来自突尼斯的21岁青年行凶,甚至割喉1名妇人,造成3人死亡,目击者指出凶嫌大喊“真主至大”,法国已经增兵戒备。

Advertisement

只是相隔千里的大马前首相马哈迪却火上浇油,竟在推特喊穆斯林“惩罚”杀害数百万法国人。

推特最初将有关杀死“数百万法国人”的推文标记为“美化暴力”,不过并未将其删除。但不久之后,这则推文已被删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