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截至今日中午12时,我国新增111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97宗来自沙巴;柔佛巴西古当则新增一个涉及船员的ORKIM感染群。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说,在新增的111宗确诊病例当中,有107宗属于本土感染,其余4宗是境外输入病例(全为外籍人士)。

Advertisement

本土感染病例当中,76宗涉及大马人,其余31名患者是外籍人士。

诺希山表示,新增确诊病例大部分来自沙巴,占97宗,分别是邦傲邦傲感染群74宗(48公民及26外籍人士)、堡垒感染群13宗(全为公民)、拉勿感染群2宗(全为外籍人士)、转介至医院的筛检病例2宗(全为公民)、职场筛检2宗(一宗公民及一宗外籍人士)、有症状筛检病例2宗(一宗公民及一宗外籍人士)、斗湖医院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筛检病例一宗(公民),以及国际入境处筛检病例一宗(公民)。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吉打录得8宗病例,分别是双溪感染群7宗(6宗公民籍及一宗外籍人士),以及苏丹后峇希雅医院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筛检病例一宗(公民)。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彭亨有一名公民因出现症状通过筛检确诊,患者是从沙巴仙本那返回。

他说,雪兰莪也有一名公民因出现症状通过筛检确诊,患者曾到过沙巴亚庇。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指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是吉隆坡通报2宗(一宗来自印尼和一宗来自印度)、雪兰莪一宗(印尼偷渡客),以及柔佛一宗(来自新加坡)。

他说,本日无患者病故,累计死亡病例维持133宗,占总病例的1.24%。

他提到,国内目前累计1万零687宗确诊病例,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858宗,其中4名患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3人需要依靠呼吸器。

他说,本日有30名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人数报9696名,治愈率为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