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控方已就涉嫌妨碍联邦直辖区宗教局官员执行公务的人权律师西蒂卡欣,获无罪释放的裁决提出上诉。

西蒂卡欣的代表律师沙哈(Saha Deva Arunasalam)是在庭外告诉记者此事。

Advertisement

沙哈较早前出席其当事人起诉直辖区宗教局等造,在高庭司法专员拿督斯里拉蒂法面前,所进行的案件管理。

“据我们所知,上诉通知书是在8月27日入禀。法庭(高庭)已定于10月28日再次进行案件管理,已掌握上诉的发展。”

Advertisement

根据系统的资料,控方的上诉已择期于10月5日在刑事高庭副主簿官法拉面前过堂。

Advertisement

至于西蒂卡欣所提出的民事诉讼,沙哈说,其当事人将申请修改其抗辩书。

律师阿利克代表作为其中一名答辩人的联邦直辖区宗教理事会出庭。

Advertisement

2019年4月1日,西蒂卡欣起诉直辖区宗教局和另18造,在2016年一场由跨性群体所参与的闭门活动中,非法拘留她。

除了直辖区宗教局和直辖区宗教理事会,西蒂卡欣也将前者的15名执法官员列为答辩人,余下两名答辩人分别是前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和大马政府。

西蒂卡欣指出,她在2016年4月3日所展开的突击行动中被拘留4小时,惟她也强调她并未犯下任何罪行,只是以主办单位律师的身分出席活动。

她说,她也没被告知她所犯何罪,这违反联邦宪法第5(3)条款。

西蒂卡欣指出,这项拘留行动让她蒙受痛苦、侮辱,以及情绪也受干扰。

8月21日,推事庭宣判涉嫌在一家酒店的一场活动中,妨碍一名宗教局官员执行公务的西蒂卡欣,无罪释放。

推事道菲认为,被告的控状有缺陷,因为未明确提及是何种形式的妨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