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前首相署部长兼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说,他认同前首相敦马哈迪的说法,即不看好由土团党青年团前团长赛沙迪创立的“青年”(Muda)新政党

纳兹里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他很质疑这个“青年党”,并指赛沙迪“天真”和“不成熟”,还预测对方未来政途前景黯淡。

Advertisement

他解释,这是因为赛沙迪的政党排除了有经验或资深的政治人物,并指这是排斥。

他也质疑青年党所招揽的群体(青年),到底会否实现。

Advertisement

“没错。这行不通的。就如马哈迪所言,它排除了老人家。其次,不是所有青年都会支持青年政党。

Advertisement

“各党都有青年团,而巫青团也很强势。你认为他们会抛弃巫统来支持这个青年党吗?不可能的。”

纳兹里也反问赛沙迪,青年的定义,因为青年党似乎只优先青年领袖。

Advertisement

“第三个原因,他不会变老吗?怎么定义青年?40岁?50岁?还是永远多是20多岁?

“我觉得他就是天真。他被冲昏了头。他之所以能赢,是因为他成了青年领袖。当时那股掀起对抗国阵的浪潮。”

赛沙迪在2018年大选初试啼声,25岁的他首次竞选即当选麻坡国会议员。

对此,纳兹里直言:“若你放一只驴子,驴子也会赢的。这本就是一波反风。”

他斩钉截铁地说,赛沙迪的青年党无法吸引选民的,因为“你不能只靠一代人”。

“而且他们只谈青年,不够全方位,正因不够全方位,就不会获得全国人民的支持。

“若你太独树一帜,要怎么赢呢?所以才说他做梦!他太天真,他还是个年轻男孩,不够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