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土团党青年团长赛沙迪表示,他将于今日向社团注册局申请创立“青年”(Muda)新政党。

他接受电台《BFM 89.9》专访时表示,若注册成功,这新党将会是国内第一个由青年领导,并具有多元种族和宗教的政党。

Advertisement

“访问结束后,我就会前往社团注册局,为‘青年党’注册。”

“它会是我国第一个由青年领导的政党,并致力维护所有马来西亚人的权益。”

Advertisement

“它也会维护马来西亚的中庸价值。”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在注册过程或会面对一些“有趣的情况”,但他也提醒,任何试图刁难此注册的举动将引起反弹。

“我相信大部分人民都了解,若试图设下障碍,就是被视为试图阻碍成立合法政治机构,迫使年轻人噤声,就像沙巴马来西亚大学大学生薇薇奥娜的遭遇一样。”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自己已亲自照会了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内政部长韩查再努丁,希望成立新党不会受阻。

另外,赛沙迪也表示,“青年党”肯定会参选,不过有关是否与主要政治联盟合作一事,还言之过早。

“待我们证明了自己,就是谈判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