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醒穆斯林传教时切勿极端后,人权律师西蒂卡欣则指,若要捍卫伊斯兰,就得赶走有着极端主义的穆斯林传教士。

她举例,尽管首相的发言听起来不错,但我国却在包庇以往不断挑起种族课题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

Advertisement

“亲爱的首相,我是一位穆斯林,尽管你的发言看似很好,但却有着不对的地方。”

“以我之愚见,当我们听见一些穆斯林传教士仇视该些与他们宗教观点、道德和原则不一致的人时,这是一件愚蠢的事。”

Advertisement

“我举个明显的例子,我们正在包庇查基尔纳益,一个被多个国家禁止入境,且煽动马来西亚人相互对抗的传教士!”

Advertisement

她认为,捍卫伊斯兰的方式,就是不要包庇恐怖主义的拥护者和支持者。

她也说,维护和平和前进才是真正捍卫伊斯兰的方式。

Advertisement

“你(慕尤丁)是否在捍卫他(查基尔),或是他称应选择一个贪污的穆斯林领袖,而不是一个诚实的非穆斯林领袖之言论?”

“那有关查基尔称,穆斯林应成为恐怖分子一事呢?”

“作为穆斯林,我所学到的伊斯兰教义里,并没有允许穆斯林成为恐怖分子。”

“这是传教士理应传讲的事吗?”

慕尤丁今日提醒,国内所有穆斯林在传教时,不要采取过于极端的方法。

他说,马来西亚是一个有着多元宗教和种族的国家,所有人都应保持中庸,以维护国家和谐。

DEFINE EXTREMISM DEAR PRIME MINISTER Dear PM, I am a Muslim. Although from what I have read, the things you've said...

Posted by Saturday, 19 September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