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醒,国内所有穆斯林在传教时,不要采取过于极端的方法。

他说,马来西亚是一个有着多元宗教和种族的国家,所有人都应保持中庸,以维护国家和谐。

Advertisement

“在我们捍卫和维护伊斯兰圣洁及穆斯林信仰的纯洁时,我想提醒大家,不要采取极端或过分的方法,因为这会在我国多元文化社会里,引起不安的情绪。”

“我们必须谨记,马来西亚是一个有着多元文化的国家,各族和各宗教都强调和谐和中庸精神。”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由大马伊斯兰宣教基金会(Yadim)所主办的伊斯兰非政府组织领袖特别见面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绝不姑息任何足以威胁种族和谐、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的极端主义形式。

“我们将根据法律采取严厉行动,以不分宗教的对付散播极端主义思想的任何人。”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一些伊斯兰非政府组织领袖向他表示,对大马和全世界穆斯林正面对的巨大挑战感到担忧,包括新的思想发展,以及被视为威胁穆斯林信仰和品德的社会生活方式。

“这包括自由主义和西方世俗化意识形态的影响,也就是在人类生活中不把宗教当成一回事,反之,更崇尚个人不受限制的自由,进而违反伊斯兰教义和法规。”

他提到,这方面意识形态的影响已导致全球和大马形成各形式的运动,以敦促重新研究伊斯兰法规。

“这包括要求废除一部分伊斯兰法规,并允许明显违反伊斯兰教义的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LGBT),以及异端教义。”

他说,如此的趋势已激起国内穆斯林的不安,以及致使许多伊斯兰非政府领袖群起捍卫穆斯林的信仰,和维护伊斯兰作为大马联邦官方宗教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