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将2名副部长连环式批评“爬树应考”沙巴大学女学生薇薇奥娜(Veveonah Mosibin)的行为,形容成网络霸凌。

杨巧双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前副部长,她是针对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及第一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连续炮轰薇薇奥娜作为网红(Youtuber),“爬树应考”是为了冲点击率造假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可能你不认可,但这是两名副部长在网络霸凌一个年轻人。”

她也批评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和副部长拿督西蒂再拉(Siti Zailah Mohd Yusoff)面对此事时,保持沉默的态度。

Advertisement

“妇女部正副部长又默不作声。”

Advertisement

薇薇奥娜是于今年6月发布题为《在树上24小时挑战》的视频,可见她为了确保在网上考试能顺利不断线,就毅然爬上树扎营24小时。

根据视频内容,她为了赴考,考试两周前在山上选好了有网络信号的位置,并用竹子和茅草为材料,搭建了简陋的棚子。

Advertisement

不料,考试当天清晨,她到山上发现棚子或在暴风雨中被摧毁,为了获得更好的网络信号以完成考试,她也随机应变的想到新计划。

薇薇奥娜立刻回家拿了蚊帐、手机、考试要用到的文具以及食物和水,爬上树“扎营”。

她的视频之后获得网民疯传,纷纷给予正面的鼓励留言。

不过,扎希迪说,薇薇奥娜只是一位Youtuber影片创作者,在制作视频,并没有应考。

他说,经过其部门调查,薇薇奥娜只是想成名,制作视频也是用于娱乐目的。

扎希迪在本月3日向当事人道歉后,本月7日又说,他是从阿都拉欣口中,获悉薇薇奥娜是一名网红及当天没有考试的消息。

而本月7日,阿都拉欣在面子书撰文时坚称,薇薇奥娜夸大其辞,指她的说法毫无根据,纯粹为了博取关注和宣传。

阿都拉欣说,其助理从必达士(Pitas)两名当地村长的口中了解到,薇薇奥娜一家早就搬到网络设备较发达的必达士市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