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说,他是通过第一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Abdul Rahim Bakri)口中,获悉“爬树应考”的沙巴大学女学生薇薇奥娜(Veveonah Mosibin)是一名网红(Youtuber)及当天没有考试的消息。

阿都拉欣也是巫统古达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扎希迪今日就“女大学生爬树应考”事宜,在国会媒体室召开记者会时说,阿都拉欣有向薇薇奥娜的讲师,包括一名教授及博士了解情况。

“针对不确定别分享方面,我们需要参考哪一方面的资料?因为国会的传统是,如果有课题,首先会先向该区的国会议员解情况,当我们接获相关资料后,部长或副部长会在议会厅中回应。

Advertisement

“相关国会议员已给我们资料,他从讲师那边获得相关资料,在这课题方面,如果我们要查证,会出现的疑问包括为什么该国会议员要欺骗,或为什么该国会议员给不准确的消息,因此我们相信相关资料。”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他会亲自到沙巴大学向薇薇奥娜、大学讲师及员工了解实际情况。

他说,若发现所获得的消息缺乏准确性或存有误会,他会正式道歉。

Advertisement

“如果是另一个情况,即当天没有考试等误会,我希望这课题不要被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