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例,指反贪会逮捕和扣留前财政部长林冠英并无存在双重标准。林冠英反驳称,反贪会当年扣留纳吉时,并没将对方安置在扣留所。

林冠英今日在脸书以三语发表文告,并附上纳吉当年受访的视频,希望“能帮助唤起阿占巴基的记忆”。

Advertisement

他写道:“为何阿占巴基要搞个人针对,挑战我就脸书贴文提及的事件报警或将事件带上法庭?”

“我在昨晚的贴文中写道:我必须换上反贪会的橙色衣服,睡在扣留所的木地板上,没有床垫也没有枕头,这与在我之前的另一位财政部长享有不必在扣留所过夜的情况有所不同。这当中是否存在着双重标准,就只有反贪会才能回答了。”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强调,他昨晚的脸书贴文,并没有评论反贪会官员在他8月6日至7日被拘留期间对他的待遇。

Advertisement

“我只是询问反贪会,为何前任财政部长,并没有获得类似待遇,即必须换上反贪会的橙色囚衣,并在扣留所里过夜。”

“我在此分享前任财政部长的视频片段,里头提及他在2018年9月20日并没有被关在扣留所,而是被安置在反贪会建筑物内而已。希望这视频,能帮助唤起阿占巴基的记忆。”

Advertisement

“此前,阿占巴基从未反驳和纠正前任财政部长在2018年9月发表的言论。”

“阿占巴基能否对此做出解释,以便我们可以寻找事实的真相,究竟阿占巴基作为反贪会主席,是否有公正行事?而不是试图通过挑战像我这样的在野党议员,来分散注意力。”

据《透视大马》报导,阿占巴基早前受访时表示,包括纳吉和其他几名巫统领袖的所有人,在被逮捕和扣留期间,都受到同样的程序对待。

他说:“林冠英并非第一位在扣留所过夜的政治人物。”

他还说,如果林冠英认为自己在被扣留期间遭到不公平对待,他可向警方报案或起诉反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