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表示,如果前财政部长林冠英认为自己在被扣留期间遭到不公平对待,他可向警方报案或起诉反贪会。

据《透视大马》报导,阿占巴基受访时表示,反贪会逮捕和扣留林冠英并无存在双重标准。

Advertisement

他说,包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其他几名巫统领袖的所有人,在被逮捕和扣留期间,都受到同样的程序对待。

“林冠英并非第一位在扣留所过夜的政治人物。”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强调不存在双重标准的问题,所有人都睡在同样的扣留所内,没有人受到比其他人更好的对待。

Advertisement

“如果有人不满,欢迎向警方投报,或将此事带上法庭。”

他也表示,反贪会查案官在逮捕过程中表现专业,在周四(6日)传召林冠英到反贪会之前,都先让他出席国会会议。

Advertisement

“他本该下午3时抵达反贪会,但我们允许他在国会结束后才过来。”

他强调,查案官拥有逮捕嫌犯的权力。

林冠英是在周四晚抵达反贪会总部后被扣留,并于周五被带到吉隆坡地庭面对一项索贿控罪。

根据控状,他于2011年3月在担任槟州首席部长时,向一家公司东主拿督扎鲁索取其日后盈利的10%,作为协助其公司受委在槟城进行主要道路建筑及隧道工程酬劳。

不过,林冠英否认有罪,法庭批准他以100万令吉及两名担保人保外候审。

林冠英周五晚在面子书撰文说,他周四晚被扣留在反贪会总部,被指示换上反贪会的橙色衣服

“(我)睡在扣留所的木地板上,没有床垫也没有枕头,这与之前的另一位财政部长享有不必在扣留所过夜的情况有所不同。这当中是否存在着双重标准,就只有反贪会才能回答了。”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不过林冠英口中所指的“另一位财政部长”,应该是指前首相兼前财长纳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