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今日被控向槟城海底隧道工程商索贿,惟他否认有罪,并谴责有关指控带有政治动机。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根据控状,他于2011年3月在担任槟州首席部长时,向一家公司东主拿督扎鲁索取其日后盈利的10%,作为协助其公司受委在槟城进行主要道路建筑及隧道工程酬劳。

Advertisement

不过,林冠英在地庭法官阿祖拉面前否认有罪,法庭批准他以100万令吉及两名担保人保外候审。

他在缴付保释金后,在吉隆坡法庭外召开记者会时说:“这是毫无事实根据的指控并带有政治动机,要打击我作为一名在野党议员的名望与声誉。”

Advertisement

“我必须强调,我已经告诉反贪会,我不曾受贿。”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槟州海底隧道工程是以公开招标型式颁发,直到今天都未为工程支付一分钱。

“反贪会在调查过程中,不曾要我证明,银行户头内有数百万或数亿。”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主控官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他的银行户头内拥有数十亿令吉的款额。

对于今日的指控,他表示将证明自己是无辜的,同时交给法庭,以证明自己无罪。

此外,他将继续认真打击贪污,以塑造一个更廉洁的的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