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沙巴州选日期还未定下,巫统和土团党在于议席分配课题上,就已出现分歧;在沙巴土团党表明要竞选45个州议席后,巫统宣传主任兼巫青副团长沙里尔直言“别做梦了”。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沙里尔认为,沙巴土团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芝芝诺应谨慎发言。

Advertisement

他奉劝沙巴土团党,若要和巫统保持友好关系,就要以友好方式来行事。

“我们可以商量和谈判。”

Advertisement

“沙巴巫统有自主权决定上阵的议席和候选人,若还未商榷前,土团党就迫不及待表态要上阵45个议席,那是不明智或真诚的做法。”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相信巫统沙巴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和团队,能以协商精神和智慧来处理州选事宜。

另外,邦莫达指出,沙巴巫统明日开会决定在州选举所要竞选的州议席数量。

Advertisement

他向《马新社》说,会议也将决定沙巴巫统及国阵的方向,以便在州选举中能赢得所竞选的议席。

“对我而言,不是竞选所有议席,而是我们可以赢得多少席。”

邦莫达提到,虽然还未敲定要竞选的议席,但已有候选人名单,一旦决定后会提前公布候选人名字。

针对沙巴巫统有自主权遴选候选人及应对州选举,他说,这是最好的方法,证明该党是由当地领袖所领导,可推翻巫统只是半岛政党的印象。

邦莫达也证实自己将竞选拉玛区州席,位于京那巴丹岸区国会议席的新增州席。

在第14届全国大选,沙巴巫统获得17个州席,但随后16名州议员退党加入民兴党及土团党,仅剩前沙州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的双溪西埔架州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