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移民局表明,当局将负责把在纪录片发言破坏我国形象的孟加拉籍男子莫哈末雷汉(Md Rayhan Kabir),遣送原籍国。

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再米表文告时证实,经过2周的追捕,莫哈末雷汉昨午在吉隆坡文良港被移民局的情报局逮捕。

Advertisement

“这名孟加拉人将会被遣返,并从此列入黑名单,永远不得入境大马。”

较早前,半岛电视台日前发布一个长达25分50秒的纪录片,标题是“大马在封锁期间的扣留行动”,报导我国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对付非法外劳的行动,其中甚至指执法人员不人道对付扣留者,包括小孩也戴上手铐。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雷汉受访时,指控大马政府设陷阱逮捕非法外劳,其一名朋友因为证件过期而遭移民局带走。

Advertisement

据悉,莫哈末雷汉声称,朋友的前雇主在公司倒闭后,没有为他更新证件,因此不是他朋友的错;而他也四处奔波救友,向人权律师求助。

莫哈末雷汉还指被带走的非法外劳并不是杀人犯及罪犯,只是没有合法证件,并认为大马政府逮捕非法外劳的行为,是一种歧视及羞辱,让他们感到害怕,不再相信大马政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