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警方已经开档,调查外媒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纪录片被指破坏我国形象一事。

武吉阿曼形式调查组副主任(调查与法律)米奥向马新社指出,警方是在移民局向警方报案后,开档调查此事。

Advertisement

“我们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0条文以及通讯与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由吉隆坡警方调查此案。”

他说,在今日9时,警方也接获相同的举报,报案者是一名妇女。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妇女是在Youtube看到有关纪录片后,决定报警。

Advertisement

半岛电视台是日前发布一个长达25分50秒的纪录片,标题是“马来西亚封锁期间的关押”,报导我国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对付非法外劳的行动,其中甚至指执法人员不人道对付扣留者,包括小孩也戴上手铐。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否认相关指控,并指半岛电视台存有恶意,故意散播不正确的讯息。

Advertisement

另外,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声明,任何外籍人士制造假讯息,破坏大马的形象,有可能被撤销签证。

“移民局强烈警告所有外国人,特别是持长期居留证如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居留证的人,在发表言论时要谨慎。”

“如果他们发表不正确的讯息,导致大马形象受损,那么就会面对签证被撤销的对付,必须马上离开大马。”

针对半岛电视台的指控,凯鲁说,当局在5月1日于印度清真寺路展开的取缔行动,一共检查了3352名外籍人士,当中只有586人被扣留助查。

“大马政府为这些外籍人士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诊者也获得免费治疗,他们有一些还赞扬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