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该党中委会已要求希盟主席理事会开会,讨论推举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为反对党首相人选事宜。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提名沙菲益阿达为首相人选是前首相敦马哈迪“历史性”之举。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中委会注意到这项提名是历史性的,因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推举东马领袖为国家领导人。

“在听取行动党中委会各领袖的意见后,这项会议议决把此事(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带到下一次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寻求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必须巩固希盟地位,而各成员党必须下定决心推翻国盟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必须在7月13日国会下议院复会前,就开会讨论这个要事。

本月27日,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反对党领袖在一场非正式的会议上,决定了“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

Advertisement

“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是指,推举沙菲益为首相人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土团党原任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首相人选。

不过,在这场反对党领袖的非正式会议里,各党都有代表,唯独缺了安华等公正党领袖。

行动党和诚信党后来发表联合文告,称此事还需带上各自的党重要领导会议讨论,并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共同决定。

另外,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今天表示,该党中央委员会会议议决,把“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带到希盟主席理事会讨论和下决定,因为重夺执政权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