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家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说,该党中央委员会在今午的会议议决,把“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的建议,带到希盟主席理事会讨论和做决定,因为重夺执政权很重要。

卡立沙末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该党中央委员会今午召开会议,主要讨论“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的提议。

Advertisement

“我们(国家诚信党中央委员会)知道这项提议旨在寻找方案,好让希盟拥有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以重新组政府。

“在会议上听取大家的观点后,我们认为有必要把此事带到希盟主席理事会讨论,以确保达到共识和合力解决这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同意近期内,把首相人选事宜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讨论,以取得共识。”

Advertisement

本月27日,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反对党领袖在一场非正式的会议上,决定了“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

“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是指,推举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为首相人选,公正党主席安华和土团党原任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不过,在这场反对党领袖的非正式会议里,各党都有代表,唯独缺了安华等公正党领袖。

行动党和诚信党后来发表联合文告,称此事还需带上各自的党重要领导会议讨论,并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共同决定。